苹果er

普通上班族一名,只因喜欢ggdd

我生命中的那三年(短篇,替身梗,be,慎入)








1.

 

肖战第一次见到王一博的时候是在一个gay吧的门口,他当时已经喝断片了,吐的乱七八糟,看到的人都捂着鼻子快步走过,因为实在太臭。

 


 

肖战本着做一个善良的人的原则,在旁边看了两分钟,实在看不下去就拿了一包纸走过去,刚喂字还没说出口呢,哪知道这个醉鬼看到他第一眼就抱着不撒手了,嘴里还嘟囔着“萧盏别走,萧盏别走....我爱你,我真的不能没有你.......”肉麻的话叨叨了一堆,主要是哭的还巨大声,嚎丧的都没他这么真情实感。

 


 

肖战心想,不会真是哪个我以前分手过的前男友吧,那我罪过可就大了,脸上都是呕吐物的也看不出来到底是谁啊!眼看周围看戏的人越来越多,还以为这上演一出渣男抛弃小娇妻的戏码呢,靠!

 


 

肖战赶紧拿出手机发了条微信告诉朋友自己今晚不去了,拉起王一博上了一辆车租车就走了

 


 

2.

 

车上,肖战看着旁边的王一博跟个乞丐一样,心想这样也不方便去酒店啊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找个地方抛尸呢,纠结了两下,和司机师傅报了个地址就靠在椅子上假寐

 


 

半个小时后,车停在了一个小区门口,肖战认命的扶起王一博走进自己家里,家里倒看着比较温馨,但此刻肖战已经受不了自己身上的呕吐物和味道,把王一博往地上一扔,拿着睡衣走进去浴室

 


 

十几分钟后,肖战哼着歌,神清气爽的走出浴室,再闻闻自己身上香喷喷的味道瞬间感动的想哭,倒不是说他有多骚包,只是活的比较精致罢了。等他在客厅看到王一博时就不这么想了,白眼快翻到了天上,忘了还有这么一茬,心想,老天爷是看我伤害了太多人,派这么个人来折磨我的吧

 


 

嫌弃拉起王一博的衣服,拖着他往浴室的浴缸里一扔,拿着淋浴头胡乱地对他一冲,没想到这一冲倒把他冲醒了几分,等回过神时,王一博已经自己洗好了澡,光着身子站的镜子面前想了好久自己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

 


 

“给你拿了我的睡衣放在浴室门口了,别嫌弃就行”突然的这一句话隔着门传进来吓了王一博一跳

 


 

3.

 

肖战再看到王一博时觉得这人长得还挺人模狗样的,“真像”王一博莫名其妙的一句话倒让肖战愣住了,“咳咳,我叫肖战,是在xx吧看到你的,当时你吐的太厉害了还抱着我不撒手,没办法就带你回来了,接下来的事你都知道了”王一博听到他名字时只稍微震惊了一下“我叫王一博,今天晚上实在是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,谢谢”

 


 

“那行,我看现在也太晚了,你的衣服我也拿去洗了,你就在沙发上将就着凑合一晚,明天走吧”“谢谢谢谢,给你添麻烦了”


4.

第二天,肖战是被油条的香气催醒的,一打开卧室门,就看到王一博笑得跟花一样坐在餐桌前,餐桌上摆着丰富的早餐


“哇,你小子倒也懂得感恩哈”“哪里,昨天那么麻烦你,这是应该的”“不过我喜欢面包牛奶,油条豆浆也凑合啦”说这句话时,肖战没觉得多过分,但也掩饰不住王一博此时眼底的失落


5.

两人的认识倒也是个缘分,王一博跟赖着了肖战一样,动不动就往他家跑,买这个买那个,约饭约电影都成了常态。后面就干脆死皮赖脸的住进了他家,做的任何事都和情侣没什么两样,只差没说出口的那句话。


王一博最喜欢做的事呢就是亲肖战的眼睛,就连做ai的时候也一样,没事就喜欢萧盏萧盏的叫个不停,所有的事情都做的非常完美,只除了一件事,就是死也记不住肖战喜欢牛奶面包,不是豆浆油条


6.

就这样过了三年,肖战慢慢习惯了豆浆油条,浪漫感动的事情王一博也做了不少,照以前肖战的尿性,从来没有一个男朋友能在自己身边超过三个月


“喂,你小子是不是谈过很多男朋友啊,这么会来事儿”照王一博的原话回答就是,他一直都不是gay,女朋友谈过很多,经验丰富,只是遇到了一个很爱的人,恰巧那是个男人而已,挣扎过,但是认命了


这段话感动的肖战当场抱着王一博滚了次床单,肖战也以为他遇到了自己生命中对的那个人


7.

慢慢的,王一博变的越来越奇怪,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,在家待的时间也越来越短,肖战起初还不当回事,等到这次已经三天没回家,急了,打电话通了却一直没人接,问朋友也是支支吾吾,肖战以为是王一博家里出了什么事儿


一夜无眠,坐在沙发上刚刚有点睡意的时候,听到了很轻的转动门把的声音,惊的肖战跳了起来,进来的人是王一博,看着很憔悴,和此时的肖战一样


肖战刚准备迎上去的时候,王一博就冲进卧室里,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他自己的身份证和护照。当时他们还买了两张去瑞士的机票,说要抽个时间去滑雪,此刻机票和肖战的身份证护照也孤零零的扔在抽屉里


“对不起”王一博留下这句话,就走了出去


8.

等到肖战反应过来追出去的时候,王一博已经消失不见


一个礼拜


肖战就跟疯了一样不停的给王一博打电话发微信,刚开始电话还通只是无人接听,后面就直接空号了,微信发出去的时候也已经是有红色感叹号了,身边有个朋友看不下去了


给他看了一样东西


顿时,肖战就明白了,那是一张结婚请柬,邀请他们的这位朋友去荷兰参加婚礼,里面写道


送呈   谨择于公历2019年9月25日   新郎王一博 萧盏举行结婚典礼,台驾光临


还附了一对新人的照片,真像啊,尤其是眼睛,萧盏肖战,哈哈哈哈哈,原想着以为他是有口音,却未想到他从始至终叫的就不是我


豆浆油条是他,眼睛是他,名字是他,爱的是他,一直都是他


朋友看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,只能默默安慰


9.

半年后


在去瑞士的飞机上,肖战手机里的对话框里写道,


王一博,我原谅你了,你给我的这三年,是美好的三年,你要记住,我叫肖战,我喜欢牛奶面包,我爱你,祝你幸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虽然这条信息却再也无人接收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0)